孟加拉生活三星期,

一開始最擔心的是廁所!我怕係「沙堆廁所」!

好在即使我住在村落,仍然有廁所的存在,

只是這個廁所要不沒有廁所水、要不廁所水多得溢出到地上。

 孟加拉的村落沒有乾淨的食水,

而且水管十分脆弱,已經鏽得快斷了

所以我洗了一星期後,

頭髮、指甲都成了鏽水色……也會聞到少許鏽味

我們會到學校訪問,

曾經有一間學校老師很好人,

坐下馬上遞上每一杯水,

 

虞有詐,大喝一口,很想噴出來,礙於禮貌,我生吞了一口濃郁的鏽水……

他們沒有煲水喝這個習慣,

從打水器打來,就是一杯鏽水,

當我們喝了一口後,才發現水杯也是鏽色的  

 

我們住在村落,只能徒步到建屋、耕種的地方外,

沒有甚麼交通工具,

這個是村裏唯一的交通工具,會坐上很多人,

A家的媽媽、B家的爸爸、C家的婆婆之類,

全都是搭客。

 

 

 到訪村落裏的市集,

就會看到這個情況:

 

 數一數,應該有廿十多人!

當看到稀奇的外地人舉機拍他們,

後面的都馬上攝位,希望可以上鏡! 

 

 

有天,我在村落到耕田的地方時,

看到平時常黏着我的不穿褲小孩,

竟然!

 

 

穿著得宜(有穿衣、褲、鞋)地戴上眼鏡!

 我大笑了多麼的不適合啊!

由於語言不通,我比手畫腳地問他為甚麼帶眼鏡,

原來是他爸爸的!哈哈 

村內的小朋友,

我和他最FD!

 

他身上穿的衣服,每四天才洗一次 

 所以,我基本上每天都看到他穿這件。

 

每次我們外出,村落的人們都會走出門,

去看我們這些稀奇少有的動物 (我明白動物園的動物感受了 )

熟絡後, 

媽媽們會忍不住大把大把的用力摸、捽、搣你的臉和手,

然後意思不明的大笑! 
  

 

 

 關於最奇怪有趣食物,

我食了孟加拉乳酪和孟加拉粥。

 孟加拉粥就是普通的白粥,加了十碗糖的味道,甜到苦!

對他們來說是甜品,人間美食。 

 孟加拉乳酪又是一樣新奇的食物,

他們沒有冰箱,所以!所有乳酪都是室溫的!

顏色是泥土色, 

 

我吃了後,肚子不舒服了十天……

我還說:哎呀,怎麼我這麼遲才水土不服!

旁邊的人才提醒我吃了乳酪

根本上每個吃過的人都肚子不舒服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issLittle 的頭像
    MissLittle

    25歲輕熟女的小事情大世界

    MissLit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